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學習吃飯和運動

學習吃飯和運動

  摒棄恐懼的記憶。很多人在童年見過因糖尿病並發症去世的親人,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心理陰影。其實大可不必驚慌,醫療技術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你今天能得到的治療是他們難以想象的。

  學習吃飯和運動。糖尿病治療要堅持兩個原則——“適度”、“持續”。你要學習控制飲食、限制熱量攝入,把必須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分配到每一餐中。鍛煉也要適度、持續地進行。

  少責備自己。確診糖尿病後,你可能會問自己:“我究竟做了什麼得上這病?”並且為過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到悔恨、愧疚。其實,最重要的問題應該是“我下一步該怎麼辦?”

  和“糖友”交流。很多人一聽到“糖尿病”就會很快聯想起注射胰島素、刺破手指驗血糖等情形。其實有很多關於2型糖尿病的說法都是錯誤的,比如絕對不能吃蛋糕。多和其他“糖友”交流你就會知道,糖尿病人的生活沒有你想得那麼痛苦。

  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治療糖尿病的方法要依據病情而定。關鍵是,綜合各種方法達到平穩降糖、減少並發症的目的。總的來說,15%的2型糖尿病人不需要服用藥物,僅靠飲食和鍛煉就可;57%的人只需口服藥物,不用注射胰島素;16%的人只需要注射胰島素;12%的人需要胰島素與口服藥結合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睡懶覺不利於控制血糖

偶爾睡懶覺,對健康人來說沒有什麼問題,但對糖尿病(如何治療糖尿病)人來說,很可能使病情加重

護理好糖尿病患者能緩解病情嗎

現在很多疾病都出現在生活裡,它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