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補維生素注意5點

糖友補維生素注意5點

  糖友補充維生素等營養,需要視自身病情而定。英國“糖尿病網”最新載文稱,糖尿病患者補前最好征求醫生建議。

  1.2型糖友補點B族維生素。2型糖尿病的主要代謝特征是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B族維生素。所以,糖友必須適當補充,如多吃豬肝、雞肉、羊肉、蛋黃、牛奶、酵母、大豆、扁豆、杏仁、腰果、核桃、菜花和蘑菇等。

  2.維C和維E適合1型糖友。1型糖友通常缺少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降低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和腎病等糖尿病並發症危險。同時維生素E還有助於增加血氧量,排除毒素,改善胰島素活力,降低並發症。

糖友補維生素注意5點

  3.維C、維E和硒防血管病變。適當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增加生成血管必需的膠原的形成。同時,維生素C、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4.維生素B6和B12防神經病變。適當補充維生素B6可改善糖友(特別是孕期糖尿病患者)葡萄糖耐受情況。而B12有助於矯正神經細胞功能,降低或緩解末梢神經炎危險。

  5.補多種維生素及優質蛋白質防糖尿病眼病。糖友常伴有白內障、青光眼和虹膜睫狀體病變等。這些患者可以適當補充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以及鋅、硒等微量元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該怎麼護理

患上糖尿病之後,就意味著要經歷長時間的治療過程,才能將病情控制好。平時要細心觀察身體的各個

改變7個習慣有助治療糖尿病

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眼睛疲勞、手腳麻痺、饑餓與多食等症狀,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