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的預防重點在哪裡

糖尿病足的預防重點在哪裡

  糖尿病足出現人們不去想怎樣去做好預防和治療,而是在想會不會截肢,從而錯過了糖尿病最好的治療給患者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因此糖尿病足的護理是非常的重要的,做好糖尿病的護理有效預防糖尿病截肢。

糖尿病足的預防重點在哪裡

  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具體的方法如下:

  糖尿病患長期控制不良常會有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皮膚給燙傷還不知道。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盡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病的發病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干發癢原因。

  糖尿病足的預防重點在哪裡?希望能引起患者朋友的關注,讓更多的糖尿病足患者對於糖尿病的護理能夠有更好的理解,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在洗腳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引發的一種常見並發症。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和不便,所以平時好的預防和護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玉米

糖尿病是現代社會的常見疾病,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健康生活,糖尿病治療一定要及時,避免產生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