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您有效的遠離糖尿病

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您有效的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背負著極大的心理壓力,在生活中為了減輕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更好的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您有效的遠離糖尿病

  那就是長期的失眠。為什麼呢?

  一、糖尿病患者更易失眠

  長期失眠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個誘因,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失眠,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往往會有軀體疼痛等不適症狀。尤其是末梢神經炎等並發症會讓糖尿病患者手足麻木。並有針刺感和燒灼感,導致睡眠狀況不好。

  糖尿病並發症嚴重時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糖尿病患者由於擔心並發症的出現,心理負擔比較重,往往合並有抑郁症,進而緊張焦慮而不能安睡。同時。多尿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表現,夜間頻繁起夜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二、糖尿病患者失眠引發血糖升高

  李大媽患糖尿病已有三年多,通過服藥後血糖一直維持在正常水平。最近一段時間,由於兒媳工作較忙。便將孩子交給李大媽照顧。因為總擔心孩子蹬被子著涼,晚上她總要起來好幾回,這樣睡眠便不如以前。去醫院檢查血糖時,竟然升高至9.2毫摩爾/升。

  糖尿病患者一旦失眠或睡眠不足,交感神經就會興奮,體內兒茶酚氨類激素(如腎上腺素、曲甲腎上腺素等)分泌增高,血糖也隨之增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應當注意睡眠,從而有利於血糖被控制在合理范圍。家族有糖尿病病史的人更應注意睡眠規律,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三、長期失眠是糖尿病誘因

  近段時間,一些媒體報道說,長期的睡眠缺乏,可能會導致人體應激系統激活或影響碳水化合物代謝,人體內的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將變得活躍,進而導致患上糖尿病的不良後果。對此。筆者認為,這種說法是可信的。目前。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是飲食和運動的不協調以及遺傳等,但慢性失眠也確實是糖尿病發病的眾多不確定因素之一。

  對於以上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睡眠的介紹希望能引起糖尿病患者的關注,這樣才能更好更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熱門圖文
糖友吃西瓜降糖消暑 可按含糖量選西瓜種類

西瓜已經上市有段時間了,在炎熱的夏天,吃點西瓜既可以降糖消暑,又可以緩解食欲不振、心煩多汗

患了糖尿病疾病影響生育嗎

患上糖尿病是你很煩人的一件事,很多的人都擔心這種病的危害性,所以這種病一擔患上後果是很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