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護理都是有哪些措施

糖尿病護理都是有哪些措施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病,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治療,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患者的恢復除了要重視有效的治療方法外,患者還應該要重視糖尿病護理措施。那麼糖尿病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糖尿病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護理都是有哪些措施

  合理安排生活適當休息,糖尿病護理要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激動,適當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等。

  飲食護理:合理安排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一個主要方面,糖尿病護理要合理的控制飲食有利於血糖水平的控制,控制飲食中糖、脂肪的攝入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指導患者進餐要定時、定量,食品要以粗糧為主,細糧搭配,必要時加餐,病情有變化是要及時改變膳食量等。在血糖控制理想穩定期間,含糖量少、水分多的水果,如橙子、草莓等,都可以根據食物交換份法在2次正餐之間適當食用。

  做好心理護理:緊張心理有些患者十分畏懼糖尿病,通過調查得知,緊張的心理可導致許多糖激素分泌增加,使血糖進一步升高,通過健康教育指導,使患者明白緊張焦慮可誘發病情加重,幫助他們克服緊張心理,盡量保持情緒穩定。

  糖尿病護理要做好哪些才能起到緩解病情作用上述文章已經做出了講解了。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應該要注意以上介紹的這些方法。希望以上有關糖尿病護理知識的介紹能幫助到患者們。祝糖尿病患者都能早日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