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炎熱夏季 糖友需防脫水中暑

炎熱夏季 糖友需防脫水中暑

  患上糖尿病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種病發病很慢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而且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無窮的傷害,那麼,糖尿病人夏季如何養生保健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防止脫水。很多糖友即使口渴也不敢多喝水。這是極大的誤區!其實,夏季出汗多,容易發生脫水,而且當血糖失控時,糖友更容易脫水。血糖越高,排尿越多。因此,糖友應多喝水,如白開水、礦泉水、無糖冰茶、檸檬水等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並一定要限制酒精飲料。

  2、當心中暑。糖友夏日在室外工作或運動時,要注意防暑。糖尿病和心髒病等慢性病患者更易發生中暑。中暑症狀包括:頭暈眼花或昏倒、過量出汗、肌肉痙攣、皮膚發冷潮濕、頭痛、心跳加快同時可能伴有惡心。如果出現任何上述症狀,糖友應立即轉移到陰涼處,大量飲用涼白開、果汁或運動飲料。必要時需要就醫。

炎熱夏季 糖友需防脫水中暑

  3、防蚊蟲。糖尿病會影響全身的代謝狀況,而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研究發現,約1/3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不同類型的皮膚疾患。一旦皮膚發生破損,一方面恢復的時間會延長,另一方面可能伴發感染。尤其是皮膚容易過敏的糖友,更要防蚊蟲叮咬。外出時最好穿上面料薄而透氣的長褲,外露的皮膚噴點花露水。

  4、感覺不適,先測血糖。糖尿病人因為氣溫過高,活動、飲食不當或情緒激動等原因而感到不舒服,甚至神志不清時,千萬要注意首先檢測血糖,要排除血糖波動造成的症狀;而不要想當然地認為是疰夏等,有時立即輸注葡萄糖液,會使病情惡化。

熱門圖文
支招: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洗臉?

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預防眼部的感染,首先要從洗臉開始,只要避免手上的細菌感染至眼部,就可大大

上班族應怎樣避免糖尿病的發生呢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所以上班一族的人們很容易感染疾病。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