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孩子飯量忽增要警惕糖尿病

孩子飯量忽增要警惕糖尿病

  很多家長會把兒童出現的多飲、多食、消瘦等症狀當成是生長發育的表現,常常置之不理甚至會給小孩攝入高熱高脂的食物。而事實上,過度攝入高熱量食物容易造成兒童內分泌代謝功能的紊亂。兒童I型糖尿病很容易因酮症酸中毒導致昏迷,家長往往等到兒童嚴重昏迷才查出患了糖尿病。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越來越低齡化,這與兒童不良的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等原因密切相關。家長們都希望自家的小孩吃得好,長得壯,總擔心小孩營養不夠,拼命給他們吃很多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殊不知這卻為兒童患上糖尿病埋下了隱患。

  長身體還是患了糖尿病?

  陳女士三歲的女兒原本不太愛吃飯,一個月前她飯量突然變好,一家人特別高興,還特意讓孩子多吃點。幾個星期過去孩子卻沒有長胖,家人都以為孩子在長身體,就沒有多加注意。直到不久前,小孩得了感冒,高燒不退、嘔吐不止、昏迷不醒,到醫院就診後才知道小孩患上了糖尿病,昏迷是由酮症酸中毒所引起的症狀。

  專家介紹,很多家長會把兒童出現的多飲、多食、消瘦等症狀當成是生長發育的表現,常常置之不理甚至會給小孩攝入高熱高脂的食物。而事實上,過度攝入高熱量食物容易造成兒童內分泌代謝功能的紊亂。兒童I型糖尿病很容易因酮症酸中毒導致昏迷,家長往往等到兒童嚴重昏迷才查出患了糖尿病。

孩子飯量忽增要警惕糖尿病

  家長的指導和鼓勵不容小觑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管理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家長進行控制。為盡早發現兒童糖尿病,家長們應密切觀察孩子的飲食等日常行為,一旦發現“三多一少”症狀,或不明原因嘔吐、乏力,應及時就診。

  對於超重和肥胖兒童,家長應盡可能地控制小孩熱量的攝入,低糖低脂飲食,同時有責任鼓勵和督促他們積極投入到體育鍛煉當中去,但切忌進行激烈性的運動,以免造成關節韌帶損傷。

熱門圖文
良好的睡眠可助糖友穩定血糖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血糖的變化,糖尿病穩定好的血糖是有很大

糖尿病患者出現懷疑心理怎麼辦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的增多,一擔患上這種病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積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