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空腹血糖 早6-8點測最佳

空腹血糖 早6-8點測最佳

  經常有糖友反映,為什麼在醫院測的空腹血糖要比家裡高一些呢?我要相信哪個測量值?比如在家中測定的都是六點幾毫摩爾每升,但是一到醫院測就到了七點幾甚至八毫摩爾每升。導致這個現象的一個重要原因可能和測定空腹血糖的時間有關。

  家中一般測定的時間較早,早上6點多或7點就測了,而醫院一般開診就得8點,再加上要辦理一些手續,可能9點才能測定了。9點測定的血糖很可能比7點測定的血糖要高,因而造成了這種醫院血糖比家中高的假象。

  糖友們要知道,早上即使不吃東西,血糖也並不是恆定不變的,而是逐漸升高的。也就是說,10點的血糖很可能會比8點的血糖高。為了避免檢測時間對血糖的影響,我們就規定早晨6到8點測定的血糖才算是真正的空腹血糖。但是很多病人到醫院檢查都空腹到10點甚至11點,這時測定的血糖值是不夠准確的。

  如果是上述原因造成的家裡和醫院血糖不一致,一般還是以家中的血糖作為我們血糖控制情況的標准。此外,測定血糖前多長時間不能吃東西?標准的空腹血糖指隔夜禁食8~10小時後檢測的血糖。也就是說,一般前一天晚上10點以後就不能吃東西了。要是很晚還進行加餐,超過10點,第二天的血糖就不能算空腹血糖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