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更年期的血糖更易波動

更年期的血糖更易波動

  年期對女性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大挑戰。日前美國《糖尿病健康》雜志官網載文,提示更年期激素變化會影響胰島素分泌,導致血糖波動不可預知或難以控制。

  專家指出,更年期女性糖尿病患者應更好地控制血糖,不但能改善糖尿病病情,還有助於減輕更年期不適。當血糖指數低於70毫克/分升時,就會發生低血糖,症狀包括顫抖、緊張、焦慮、煩躁不安、神志不清、心跳加快、頭暈和惡心。除了糖尿病,腎上腺素、皮質醇等激素缺乏也可能導致低血糖。

  更年期激素(特別是胰島素)異常變化也可導致高血糖。如果沒有足夠的胰島素或者患者身體無法正常使用胰島素,就容易導致飯後血糖驟升,甚至達到危險水平。另外,精神壓力和其他疾病也可引起高血糖。發現高血糖應立即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高血糖可能會導致酮症酸中毒等嚴重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