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出現10種情況趕緊測血糖

出現10種情況趕緊測血糖

  專家提示:注意檢測糖尿病別在下午進行,下午檢查糖尿病往往不准確,其檢測率明顯下降。

  1.出現饑餓感。許多患者認為,有饑餓感就是低血糖。其實有些患者由於存在胰島素抵抗,自身血糖很高但不能被身體利用,也會產生饑餓感。因此,覺得特別餓,一定要查查血糖,以避免盲目施治。

  2.口渴。口渴是高血糖的症狀之一,因此在喝水前最好搞清楚,到底是因為血糖高還是因為體內缺水。

  3.疲勞。血糖波動時,患者易感疲勞。所以,如果覺得全身沒勁,應測一下血糖,采取相應措施。

  4.開車。患者在高血糖或低血糖時開車都是很危險的。如果血糖過低,你可以先吃點糖,15分鐘後再檢測一下,確認正常後再上路。如果測出來血糖過高,最好請別人開車。

  5.睡得特別死。有些患者睡得特別死,血糖高、低都不能把他們弄醒。對這些患者來說,如果血糖近期不穩定,最好上床前測一下,上鬧鐘半夜起來再測一次。

  6.脾氣變大。低血糖的症狀包括易怒、焦慮、顫抖、心慌、出汗、饑餓等,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因此出現情緒變糟時,也許該測血糖了。

  7.壓力驟增。家庭變故、工作壓力會使血糖水平升高,如果壓力來源持續存在,需要頻測血糖。

  8.忙碌。忙碌本身會讓血糖升高,另外也容易讓人忘記測血糖,甚至忘記吃飯。因此,忙的時候不妨用鬧鐘或便條來提醒自己測血糖。

  9.鍛煉。運動會使血糖短暫升高,接下來又能降低血糖。應該咨詢醫生,看看運動前可以接受的血糖是多少。鍛煉時要把應急的甜食和手機、血糖儀帶在身邊。

  10.感覺任何不適。糖尿病人應該對身體的暗示保持敏感,出現任何不適都要盡快測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