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人新招 眼淚和唾液也可測血糖

糖人新招 眼淚和唾液也可測血糖

  糖尿病是隨著病情的增長而引起一系列並發症的產生,而有時候因為一時的懶而導致血糖出現波動,使糖尿病患者深受糖尿病的折磨和痛楚。所以人們一提到糖尿病就會感覺到很恐怖,因為一旦患上這種疾病,就得終身來控制體內血糖等,那麼,糖尿病的血糖通常是通過飯前或者飯後來監測的,給患者帶來一些不便。不過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可以通過眼淚和唾液來測血糖了,對患者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消息。

  不少國家的糖尿病專家都對糖尿病患者進行一些研究和調查,發現血糖可以通過眼淚和唾液來監測。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州眼科研究所的查特吉博士對200名患者進行了研究,希望能夠找出眼淚與血液之間可能存在的各種聯系。結果,查特吉博士發現,眼淚中的糖分含量與血糖含量非常接近。不僅如此,當人體的血糖含量發生變化時,眼淚中的糖分含量也會相應地改變。

  糖尿病的診斷方法很多,但是由於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往往不是很容易被發現,導致一些誤診或者漏診現象,給糖尿病的發展提供了一定的機會,卻時患者不得不進行胰島素注射等方法來緩解病痛。如果眼淚和唾液真的可以監測血糖的話,給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也帶來了不少便利,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進行治療的時候也會變得方便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