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患者吃零食的五大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吃零食的五大注意事項

  我們很多人人都認為,糖尿病患者在飲食要很嚴格的控制的,所以我們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是不能吃零食的,其實個也不是完全的正確的,只要糖尿病患者能聰明的吃零食我們就能保證健康,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糖尿病患者如何吃零食更有利於維持血糖穩定吧。

  1.計算每天總的能量攝入,在此基礎上保證平衡飲食、定時定量進餐。

  2.不超過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從正餐中勻出一部分作為加餐。加餐時間為:上午9~10時、下午3~4時和晚上睡前1小時。

  3.睡前加餐可選擇半杯牛奶、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品,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

  4.選擇零食建議從“膳食寶塔”的最底層——谷物開始。零食種類不同,加餐量也不同。黃瓜、西紅柿等蔬菜類零食無須限量;水果類,楊桃、猕猴桃、火龍果和柚子等對血糖影響不大,可在血糖控制平穩的前提下適當吃,少吃香蕉、桂圓等含糖量高的水果,一個蘋果可以一天分2~3次吃;米面類,如餅干,每次不超過半兩;堅果類,每天進食不應超過1兩(帶殼的重量);油炸類,如薯片等,不建議吃。

  5.遠距離乘車、加班時,應隨身准備一些零食,如餅干、水果糖、巧克力等。

  雖然說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零食的,但是我們也能從上面的五個方面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在吃零食的時候注意的問題是比較多的,這樣才能更好的保持健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