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測血糖時常遇見的問題

測血糖時常遇見的問題

  在當今社會,糖尿病患者也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如何測量血糖才是最精准的呢?有時候血糖儀測出來的結果可能跟靜脈血化驗的結果有誤差,有時候進針淺,結果是血流出的少,就去擠壓扎針的部位將血擠出再測量,下面就是詳細為大家介紹測量血糖的常見方法!

  1、有時候血糖儀測出來的結果可能跟靜脈血化驗的結果有誤差。

  這時候以醫院靜脈血化驗的結果為准,因為血糖儀都有誤差,國產的血糖儀規定在20%左右,進口血糖儀一般在15%左右。

  2、有時候進針淺,結果是血流出的少,就去擠壓扎針的部位將血擠出再測量。

  這樣測量的血糖是不准確的。因為擠壓扎針的部位時會有體液流出,導致血糖的測量值偏低。有的血糖儀沒有追加血樣的功能,血量不夠會影響血糖,誤差會很大。有時候會發現同一個血糖儀連續測量幾次的值都不同。

  無論是家用血糖儀還是醫院的測血糖儀器,每次測出的血糖值都可能不一樣。一般來說,只要誤差不超過±20%,都屬於正常范圍。

  3、有時候病人會疑問為什麼我們的血糖儀跟他們的測量的值會不一樣。

  這時候我們應該告訴病人,血糖儀都會有誤差,只要不超過20%都屬於正常,詢問血糖儀是否定期校正,儀試紙是否在有效期內,存放位置是否干燥,條碼是否符合,電量是否充足,測量方法是否正確等。

  4、有時候測量血糖時發現測出的值很高,產生懷疑,再測一次又怕病人有意見。

  這時我們應該跟病人做好解釋,問他是否願意用另一台機器再測一次做對比,然後我們回來檢測一下血糖儀是否合格的,重新測量時,要按正確的方法去操作,盡量減小誤差。若兩次值相差的不大,就可能肯定血糖值確實是高,就要報醫生采取措施了,若相差較大,就要聯系廠家來檢測儀器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