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細數糖尿病高血糖對人身系統的危害

細數糖尿病高血糖對人身系統的危害

  糖尿病是一種流行性疾病,其主要症狀就是高血糖,糖尿病高血糖沒有得到及時控制是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進而產生糖尿病並發症。那麼,糖尿病高血糖的危害具體有哪些呢?下面糖尿病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1、高血糖對神經、代謝、免疫等系統的危害:血糖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積,循環系統障礙會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應,將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神經系統疾病。對於氧化反應的危害在於高血糖使血液中自由基的數量上升,清除自由基的酶等減少或濃度下降。

  2、高血糖血液循環系統的危害: 血糖值一旦超過上限,就會因血液裡含糖量過高造成血液黏稠,紅細胞和血小板聚集,再加上血脂的升高,引起血液的高凝狀態,逐漸形成血栓。而自由基使氧化加劇,在血液中產生大量的脂質過氧化物附著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變細,管壁粗糙,彈性變弱、血管變脆。總之,對血液循環系統來說,血糖的升高引起了一系列的變化,最終導致一方面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於整個循環系統出現障礙,表現為血流不暢,甚至堵塞,使整個機體的血氧供應出現問題,而這種血氧供應不足導致出現相應的並發症。因此患者一定要對此引起重視,做到早預防早治療,千萬不要耽誤病情。

  3、高血糖對於代謝系統的危害: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是人體的三大基礎代謝,高血糖會使糖代謝發生紊亂,從而也打破了其他系統的代謝平衡,導致整個代謝系統發生紊亂。對於免疫系統的危害在於高血糖和由高血糖引發的代謝紊亂,使白細胞吞噬和殺菌力下降,使免疫球蛋白、補體等生成能力降低,減弱血液殺菌力。同時。細胞核器官的活力下降,機體自愈能力下降,造成了免疫功能失調和下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