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持續低血糖需排查糖尿病

持續低血糖需排查糖尿病

  出現低血糖應立即補充食物緩解症狀,實際上,如果低血糖現象頻頻發生,在緩解症狀的同時,還需要排除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不但血糖高了容易導致糖尿病,血糖持續偏低也可能發展為臨床糖尿病。對於未診斷為糖尿病的人群,出現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如:饑餓時間較長,肝糖輸出不能滿足血糖在正常范圍內;血糖消耗過快,空腹狀態劇烈運動;胰島素分泌不足,如1型和2型糖尿病,胰島素分泌不足等。

  有部分人低血糖是由於,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延遲造成的。他們的胰島素分泌並沒有和進食後產生的血糖高峰同步,也就是胰島素分泌延遲,即在進食3~4小時之後分泌的胰島素才達到高峰,而此時,體內的食物已經消化殆盡,血糖已經降低,而相對過量的胰島素就會讓人發生低血糖。如果長期出現這種狀況,有可能是胰島功能出現了異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