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10個血糖升高的原因

10個血糖升高的原因

  1.咖啡

  美國Duke大學醫學中心的調查結論是,對於健康人來說,喝咖啡之後大約一個小時,葡萄糖就會產生代謝變化,而糖尿病患者卻不能有效地進行葡萄糖代謝。專家建議,許多糖尿病患者已經開始采取飲食及鍛煉的方法來控制疾病,而對於習慣喝咖啡的患者來說,戒除咖啡也是控制疾病的良好方法。

 

  2.無糖食品

  很多標有“無糖”的食品會提高你的血糖水平。糖尿病專賣店裡琳琅滿目的“無糖”食品及被誇大、神化了產品功能和療效的保健品,對於戴著“緊箍咒”、過著“苦行僧”般生活的糖友們,該有多大的誘惑力啊。然而,糖友別迷信“無糖”食品和保健品。所謂的無糖食品,一般指的是不含蔗糖或用其他的甜味劑如木糖醇替代葡萄糖,這些甜味劑有些是低熱卡糖或不產熱卡糖,但無糖餅干、無糖面包、鹹面包、鹹餅干中主料是糧食做的,與米飯、饅頭一樣,吃下去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而導致血糖升高。因此,這類食品仍然應計算到總熱量范圍內。

 

  3.中餐,西餐

  糖醋排骨,白米飯,油條等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食物,會導致你的血糖升高。當然,西餐中批薩餅,薯條和其他高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也一樣。

 

  4.重感冒

  感冒對於人體來說屬於一種應激狀態,所以,感冒可以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