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皮膚瘙癢,糖尿病最早預兆

皮膚瘙癢,糖尿病最早預兆

  皮膚瘙癢通常被認為是由於皮膚疾患或者皮脂分泌少、身體內燥、過敏等原因所引起。但除此之外,其他一些疾病也是引發皮膚瘙癢的關鍵。有關專家提醒,如果皮膚出現明顯的、持續性或復發性瘙癢,且久治不愈,需要特別當心,因為這很可能是早期糖尿病發出的預警信號。

  反復瘙癢為糖尿病早期常見症狀

  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但90%以上的早期患者典型症狀並不明顯,反而“皮膚瘙癢”可作為判斷早期患者的重要指標之一。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患者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皮膚內葡萄糖含量增高刺激皮膚發癢。因此經常性皮膚瘙癢者,應高度警惕患糖尿病的可能。

  中老年和女性經常瘙癢應盡快查“糖”

  據專家介紹,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分為全身性或局部性,其中全身性瘙癢多見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局部性瘙癢則多見於女性糖尿病患者,以外陰瘙癢最為常見。這主要是由於糖對外陰皮膚有刺激作用,容易引發瘙癢;因此女性若長期陰部瘙癢,應懷疑是否患了糖尿病,需及早到醫院查“糖”,調整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