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中老年糖友低血糖多發需嚴格注意

中老年糖友低血糖多發需嚴格注意

  很多糖尿病患者對於血糖高都有比較清晰的概念,並且往往在治療過程中對於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執著的目標。但很多人對低血糖往往不是那麼重視。其實,低血糖比高血糖還要來的嚴重,所以了解低血糖是十分必要的。那麼,糖尿病人為什麼會出現低血糖呢?糖尿病低血糖怎麼辦?

  低血糖最常見的病因是糖尿病患者應用胰島素、磺脲類藥物過量或使用不當所致;老年糖尿病人即使病情穩定,未經治療,也容易於午飯前或晚飯前,出現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低血糖的應對方法1、反應較輕、神志清醒的病人,用白糖或紅糖25—50克,用溫開水沖服或喝其他含糖飲料;稍重者吃饅頭、面包或餅干25克,或水果1—2個,一般10分鐘後反應即可消失。

  糖尿病低血糖的應對方法2、低血糖反應較重,神志又不很清楚,可將白糖或紅糖放在病人口中,使之溶化咽下;或調成糖漿,慢慢喂食。如服糖10分鐘仍未清醒,應立即送附近醫院搶救。

  糖尿病低血糖的應對方法3、對低血糖昏迷的病人,應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40毫升,並給予吸氧,很快就可見效,或肌肉注射高血糖素1毫克,15分鐘內意識應清醒。清醒後必須給病人服糖水等,預防下一次反應性低血糖。

  溫馨提示:看過上述對於低血糖的一些列的問題的回答相信大家對於低血糖一定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果出現了自己不能夠面對的問題一定要及時的就醫進行治療。不要諱疾忌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