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患者發燒是否會影響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發燒是否會影響血糖呢?

  保持血糖穩定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目標,但在實際生活中,控制血糖往往不是那麼容易。當身體生病的時候,血糖是否會發生變化呢?

  發燒是應激狀態

  應該及時加測血糖

  發燒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種應激狀態,可以引起體內很多升高血糖的激素發生變化,患者身體的代謝也有所增強,進而可能引起血糖升高。

  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出現發燒的情況,應該及時加測血糖,處理上首先應該針對引起發燒的原因進行治療,同時也要保證飲食熱量的攝入,適當增加飲水,並根據血糖監測的情況來調整藥物或者胰島素的用量,直到感染得到控制、提問恢復正常之後再恢復原來的藥物劑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