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准確檢測血糖 不能僅僅依靠家用血糖儀

准確檢測血糖 不能僅僅依靠家用血糖儀

  隨著家用微型血糖儀的普及,給糖尿病患者掌握病情和指導用藥,提供了參考的依據。但糖尿病患者過度依賴家用血糖儀,不再定期去醫院復查血糖,就不是那麼妥當了,因為它的優點雖多,可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家用血糖儀存在兩大局限性

  1、測試值會有誤差:家用血糖儀一般是指尖采血,采血擠壓指尖時,如果摻雜進組織液或紅細胞破裂,就會影響測試結果。

  2、測試值不夠全面:家用血糖儀主要是通過查指尖血來監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這個值只能反映某一個時間點的血糖水平。據此用藥,容易出現偏差。要全面反映和掌握平均血糖控制水平,患者每2到3個月還需要查一次糖化血紅蛋白(HbA1c),這才是反映平均血糖控制的“金標准”。

  所以,臨床治療中醫生一般會要求糖尿病患者在使用家用血糖儀監測的同時,結合醫院血糖檢測,才能達到更有效的血糖控制目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