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家庭血糖監測更需要“後勤保障”

家庭血糖監測更需要“後勤保障”

  家庭血糖監測更需要“後勤保障”

  與糖尿病的斗爭,對每一個糖尿病患者而言,都是一場“持久戰”。為了保持“持久戰”的恆久勝利與幸福生活,每個“抗糖”戰士在利用好“常規武器”---藥物和非藥物療法的同時,也必須通過血糖儀來監測自己的血糖變化情況,並據此適當調整“作戰方案”。因而糖尿病人最關注的問題是,如何解決血糖儀使用中可能遭遇到的各種問題呢?這就要看血糖儀的“後勤保障”——售後服務體系的完善程度。一個完善的售後服務中心才能更好地幫助糖尿病人。

  就近提供優質品牌售後服務

  完善的售後服務中心應該具備“就近咨詢”的特色。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血糖儀的品牌售後服務,就能咨詢相關監測知識,這是所有糖尿病人的願望。而能提供這樣售後服務的品牌,一般具備了全國性、全面性售後服務的實力。來自日本的專業醫學顧問歐姆龍自1993年進入中國至今,已建立80多家售後服務中心,能就近為每一個使用者提供售後服務。正因於此,在歐姆龍血糖儀國內市場上市僅三年多時間裡,就已擁有10萬會員。

  技術中心:解決各種實際問題

  完善的售後服務中心更應具備“技術解決能力”。在使用血糖儀的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各種問題。如血糖測量結果突然出現偏差,怎麼辦?這時就應該考慮是不是血糖儀有很長時間沒有校正了。不准的血糖儀會帶來錯誤的信息。專家建議:當出現以下四種情況時,最好到商家指定售後網點進行校正。一是每次使用新的一盒試紙條時;二是當懷疑血糖儀和試紙條出現問題時,特別是試紙因放置時間過長,或受潮後;三是測試結果未能反映出病人感覺的身體狀況時,如明明有頭暈、乏力等低血糖症狀,卻測出高血糖的情況;四是血糖儀不小心被摔了的時候。

  血糖監測過程中,試紙的不正確使用也會經常碰到。很多患者或是考慮經濟原因、或是遺忘、或是監測意識不強,經常不按正常頻率監測血糖,導致試紙使用頻率很低,使用時間過長,很多試紙還沒有開封使用,有效期就已經過了,既不經濟,也影響血糖監測的有效性。

  在這些方面,歐姆龍售後服務中心都提供了完善的服務。各城市歐姆龍會員只要感覺血糖測量結果有偏差,都可以去當地的歐姆龍售後服務中心,進行血糖儀校正服務。歐姆龍“試紙使用後再兌換試紙”等活動的舉辦,從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糖尿病患者更積極開展血糖監測。

  教育中心:提供經常性健康知識教育

  完善的售後服務不僅應解決血糖儀使用中的問題,也應為會員提供血糖管理相關的知識,讓糖尿病患者知道“怎麼做”會更好。歐姆龍的售後服務中心,同時也是“健康教育中心”。中心定期為會員舉辦各種健康講座,並定期為會員發放血糖管理知識會刊,讓患者充分了解血糖正確監測知識,避免監測過程中因人為使用導致的誤差,同時,經常性組織這樣的會員活動,使很多煩悶的糖尿病人,在病友、醫生面前敞開心扉,真正緩解情緒。

  據了解,為了使更多糖尿病患者享受到國際品牌的完善的售後服務,現在加入歐姆龍血糖儀會員俱樂部,還可免費獲得歐姆龍電子體溫計一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