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怎樣才能全面達標?

血糖怎樣才能全面達標?

  目前,各國都將血糖控制目標定為糖化血紅蛋白<7%甚至更低。但糖化血紅蛋白同時受到空腹和餐後血糖的影響,在糖化血紅蛋白控制中,空腹與餐後血糖各自地位如何?

  2003年的一項研究進一步明確了空腹血糖與餐後血糖對總體血糖的影響:當糖化血紅蛋白在7。3%~8。4%之間時,空腹和餐後血糖對總體血糖的貢獻是相同的,各占50%;糖化血紅蛋白<7。3%時,餐後血糖對總體血糖的貢獻大於空腹血糖,占>50%以上,當糖化血紅蛋白>8。5%時,空腹血糖對總體血糖的貢獻大於餐後血糖,占>50%以上。隨著糖化血紅蛋白的升高,空腹血糖對糖化血紅蛋白的貢獻增大。所以,從空腹血糖與餐後血糖與糖化血紅蛋白的關系上看,只有同時控制空腹血糖與餐後血糖,才能實現血糖的全面達標,並使糖化血紅蛋白降到更低水平。

  胰島素治療中需要遵循的原則

  JulioRosenstock教授介紹了進行胰島素治療時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則是:

  ①遵循“治療達標”的原則;②胰島素治療應盡可能恢復生理性胰島素分泌模式;③2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方案應簡便易行,克服傳統方案的復雜性;④正確掌握開始胰島素治療的時機;⑤通過選擇適當的胰島素制劑和方案,最大限度地避免低血糖;⑥要讓患者自身在糖尿病管理的綜合團隊中發揮重要作用;⑦制訂有效的胰島素劑量調整方案。

  根據上述條件,我們要求既要很好地控制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又要避免低血糖,減少血糖的波動,新出現的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30具備了上述特征,並具有使用靈活、方便的特點,被大家廣泛接受。

  諾和銳@30的優勢是什麼

  諾和銳@30是一種雙相的胰島素類似物,它由門冬胰島素組成,含有30%門冬胰島素和70%精蛋白門冬胰島素,能更好地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在有效控制空腹血糖的同時,可以更好地改善餐後血糖控制,並能減少嚴重低血糖和夜間低血糖,有效降低糖化血紅蛋白,實現血糖的全面達標。

  那麼,諾和銳@30與傳統預混人胰島素30R有什麼區別呢?諾和銳@30中30%的速效部分是門冬胰島素,70%的中效部分是精蛋白結合的結晶門冬胰島素,而預混人胰島素30R中含有的是30%的可溶性人胰島素和70%的中效胰島素,正是由於它們預混成分的不同使得它們在藥代及藥效學上有著明顯的區別。在獲得同樣的糖化血紅蛋白時,與諾和靈30R相比,諾和銳@30能更好地模擬生理胰島素分泌曲線(快速達峰,迅速回落),更好地改善餐後血糖的控制,血糖波動更小,能保質(血糖波動小)保量(糖化血紅蛋白達標)地控制血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所以說諾和銳@30比人胰島素有更好、更全面的血糖控制。

  另外,諾和銳@30可以在餐前立即注射,必要時也可以在餐後15分鐘補充注射,所以具有注射時間靈活的優點,也為根據進餐量和構成來改變胰島素劑量提供了機會,這就大大提高了注射胰島素的方便性,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質量。

  綜上所述,為了使血糖快速持久地達標,無論空腹血糖還是餐後血糖都應該嚴格控制,這樣才能降低糖尿病大小血管的並發症。諾和銳@30是一種胰島素類似物,可以同時提供基礎及餐時胰島素,因而可有效降低空腹及餐後血糖,控制血糖更全面,糖化血紅蛋白達標率更高,並能全面降低嚴重低血糖和夜間低血糖的發生率,是糖尿病患者一個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