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5大步驟 糖友血糖測得准

5大步驟 糖友血糖測得准

  自測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血糖測得准不准,可能性命攸關。常言道“細節決定成敗”,正確掌握便攜式血糖儀的使用方法,就能讓患者往健康、長壽的目標多邁進一步。要想測得准確,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血糖儀必須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試紙,不能混用。

  有的血糖試紙每批次有區別,換用前需要把新試紙的條形碼數字輸入儀器,否則會影響測試結果。

  第二,檢測前用酒精消毒,待酒精干透以後再取血,以免酒精混入血液。不能用碘酒消毒,因為碘會與試紙上的測試劑產生化學反應,影響測試准確性。

  第三,采血量必須足以完全覆蓋試紙測試區。取血時發現血液量少不能擠手指,否則會混入組織液,干擾血糖濃度。為保證采血量足夠,之前手可以在溫水中泡一下,再下垂30秒。另外,扎的時候把針按一下再彈出,以免扎得太淺。

  第四,試紙注意保存,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最好選用單獨包裝的試紙,使用時不要觸摸試紙條的測試區和滴血區。

  第五,采血針一定一次性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