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推薦:30歲開始監測血糖

推薦:30歲開始監測血糖

  “早期進行糖尿病篩查,早期藥物干預,更早使用胰島素。”在日前由賽諾菲-安萬特公司舉辦的“齊心協力,戰勝糖尿病”媒體交流會上,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楊文英教授對新版《中國2型糖尿病治療指南》進行了相關解讀。

  楊文英教授指出,新版中國2型糖尿病治療指南強調了早期防治及糖尿病嚴格達標的內容。

  早期篩查。由於2型糖尿病發病的日趨年輕化,以往強調40歲以上人群應注意糖尿病篩查,現在建議30歲以上人群就應注意血糖檢測,尤其是有家族史、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病史者。

  早期藥物干預。2型糖尿病患者一經確診,在飲食、運動等生活方式干預的基礎上就可藥物治療,而不像以前還需觀察3個月。這樣可以更有效遏制糖尿病病情的發展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早用胰島素。新指南中特別指出胰島素治療是控制高血糖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對於胰島素的使用不應遲疑,在口服藥物3個月後,如果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既往3個月的血糖平均水平)仍高於6.5%,應盡早加用胰島素治療。

  此外,新版指南還強調血糖應更嚴格達標。即在安全的前提下,應盡可能把所有血糖參數(糖化血紅蛋白、空腹及餐後血糖)降至接近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