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控制糖尿病小細節大作用

控制糖尿病小細節大作用

  糖尿病是可影響全身各個髒器和組織的、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注意到以下幾點,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及其並發症的防治。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飲食有節制,勞逸適度。

  2、戒煙。與不吸煙的糖尿病患者相比,吸煙的糖尿病患者發生大血管病變如動脈粥樣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下肢脈管炎和足壞死的危險性大大增加。

  3、戒酒。酒會加重糖尿病情或引起低血糖並掩蓋低血糖症狀,使血甘油三酯和乳酸水平增高。

  4、控制脂肪攝入量。糖尿病患者常有高脂血症,高血脂促使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5、適當鍛煉。每天早、中、晚各散步30分鐘。

  6、學會放松。遇事不急、不怒,保持情緒穩定。大喜大怒會升高血糖。

  7、定期復查。每月至少復診一次。平時常測尿糖,有條件自測血糖則更好。特殊情況下,如發燒、腹瀉或全身不適,及時就診。經常量血壓,保持血壓在正常值。高血壓可加快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8、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檢查,包括測視力,看眼底,查24小時尿白蛋白和神經系統體檢等。

  9、堅持適合自己的科學的治療方法。不道聽途說,不人雲亦雲。

  10、另外,最好與醫生保持聯系,有自己經常看病醫生的電話號碼。做好各種記錄,包括飲食和藥物治療、血糖、尿糖和其他有關檢查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