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長期控制好血糖有效預防並發症

長期控制好血糖有效預防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血糖為什麼難以達標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糖尿病並發症發生並惡化呢?防治知識的匮乏是主要原因。為此,諾和諾德公司從2005年起舉辦“諾和關懷健康之星”評選活動,旨在普及糖尿病相關知識。2007年全國有4萬多糖尿病患者直接參與了此項活動。
  
  2007年“我能改變糖尿病”“第三屆諾和關懷健康之星”評選活動經過五個月的地區賽,即將進入全國大區賽階段。10月底,六個大區將分別決出本區冠軍作為“諾和關懷健康之星”。頒獎典禮將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舉行。大區賽設有“知識問答”、“演講”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在演講環節,選手將以“我是如何治療達標”為主題進行即興演講。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化血紅蛋白檢測是關鍵。要做到長期治療達標,可對糖化血紅蛋白保持持續觀察,我國和國際糖尿病聯盟采用6.5%作為糖化血紅蛋白達標標准。前瞻性研究表明“糖化血紅蛋白達標”對減少糖尿病相關的慢性並發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作為雙相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30具有吸收快、峰值高、降糖作用更快更強的特點,能更有效地控制糖化血紅蛋白,遠離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