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查血糖 硬擠出的血不准

查血糖 硬擠出的血不准

  醫生在手指頭上一扎一擠,這幾滴血就可驗出血糖值——這種傳統做法實際有偏差。昨日,武漢市第六醫院心血管專家指出,查血糖應采用自行溢出的血,否則檢驗值較實際值偏低。

  該院干部一病區主任沈利亞解釋,扎針後擠出來的其實是稀薄的血漿,自行溢出的才是沾粘的血,兩者因此反應出不同的數值,後者才是准確值。

  據了解,不少患者因此延誤了治療。家住永清街的隋爹爹73歲,因糖尿病一直“擠血”觀測血糖,均屬正常。日前,他到六醫院查血糖,發現血糖比常人高出一倍,需立即調整治療方案,否則將引起心血管並發症。

  護士長沈凌雲介紹,正確的采血方法是在扎針後,推壓手指兩側血管至指前端三分之一處,讓血慢慢溢出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