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友:測血糖不“簡單”!

糖友:測血糖不“簡單”!

  使用注意事項

  1.測試前應核對、調整血糖儀顯示的代碼,使之與試紙條包裝盒上的代碼相一致,確認代碼無誤後方可測試。

  2.血糖儀試紙應干燥、避光和密封保存;從瓶中取出試紙要立即使用,並隨即牢固擰緊瓶蓋,以免試紙受潮:試紙瓶打開時應在瓶上注明日期;注意試紙失效期,並確保在有效期內用完。

  3.血糖儀允許運作的溫度是10~40℃.濕度是20%~80%。太冷、太熱、過高的濕度均可影響其觀測值的准確性避免將儀器存放在電磁場(如移動電話、微波爐等)附近。

  4.取血部位消毒後會殘留有酒精,因此,最好等消毒酒精揮發後再行取血。

  5.采血針一經使用,針尖會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而越來越鈍。另外.使用過的采血針上容易有細菌繁殖,可能會直接危害健康。因此,血糖檢測完畢後.應立即將使用過的試紙及采血針妥善棄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