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從空腹血糖和hba1c水平預測糖尿病發展

從空腹血糖和hba1c水平預測糖尿病發展

  香港alice ho miu ling nethersole醫院的gary t. c. ko博士及其同事選取208例存在糖耐量異常高危因素的中國人為研究對象(26位男性,182位女性),試圖根據他們的空腹血糖和hba1c的基礎值確定他們發展為糖尿病的可能性。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診斷標准,這些研究對象均無糖尿病,fbg小於7.0 mmol/l,餐後2小時血糖(pg)小於11.1 mmol/l。平均隨訪1.6年後,其中44位(21.2%)發展為糖尿病,而每年發生糖尿病的概率為13.3%。該研究發表在12月出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diabetes care)上。

  研究人員稱,“那些最終發展為糖尿病的人都有較高的似然比(9.3),他們的fbg基礎值至少為6.1 mmol/l,hba1c基礎值至少為6.1%,這些患者與fbg小於6.1 mmol/l或hba1c小於6.1%或fbg及hba1c都在基礎水平的糖尿病患者相比,後者的似然比較低(0.6~1.1)。

  ko博士認為,當患者6.1 mmol/l≤fbg<7.0 mmol/l,特別是當hba1c≥6.1%時,其應該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以確定有無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