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年過四十該查查血糖

年過四十該查查血糖

 

  因為,糖尿病的發展主要是經過三個階段,高危人群階段、糖耐量低減階段、臨床糖尿病階段,糖耐量低減是糖尿病的前期,也就是從正常人發展到糖尿病必然要經過這個階段,此時干預治療比較容易,見效快,身體靶器官損害小。

  據研究表明,糖耐量低減者若不治療,約67.7%的患者可轉變為糖尿病,適當干預則可使31%~46%的人避免糖尿病的危害。

  根據糖尿病發病的年齡特征,2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而這個年齡段“工作狂人”較多,往往一忙起來就忽視了看病,等到發現病變時甚至可能出現了並發症,所以,最好查查糖耐量,及早發現疾病。

  正常人空腹血糖為3.5~5.5毫摩/升,如果空腹血糖高於正常,但小於7.0毫摩/升,還不能確診為糖尿病,此時應做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介於7.8~11.1毫摩/升,表明機體糖耐量能力減低,即糖耐量低減階段。此時患者就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積極的措施。

  糖耐量低減者的干預活動先要調整飲食,增加體力活動,其次是進行藥物干預治療。目前,用於治療糖耐量低減者的藥物也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患者可以請專科醫生根據自己的病情程度開藥。

    如要了解更多糖尿病相關咨詢,請直接點擊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