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耐量低減是糖尿病前奏

糖耐量低減是糖尿病前奏

 正常人空腹血糖為3.5—5.5毫摩/升,如果空腹血糖雖高於正常,但小於7.0毫摩/升,還不能戴糖尿病帽子,此時應作糖耐量試驗。如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介於7.8—11毫摩/升,表明機體處理糖耐量能力減低。也稱為糖耐量低減。因此,糖耐量低減是糖尿病前奏曲。也就是說,從一個正常人發展到糖尿病必然要經過糖耐量低減這個階段,為“糖尿病前期”。國外報道,每年有5%一10%的糖耐量低減者轉為糖尿病患者。國內的研究表明,糖耐量低減者若不治療,約67.7%的患者可轉變為糖尿病,治療則可使31%~46%的糖耐量低減者不轉為糖尿病。

  由於糖耐量低減和糖尿病一樣可以引起大血管並發症,所以診斷為糖耐量低減者應積極治療。這個階段的治療比較容易,見效快,花錢少。

  糖耐量低減者的治療首先是飲食調整.其次是增加體力活動。再次是藥物干預治療。目前,用於治療糖耐量低減者的藥物也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你可以請專科醫生處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