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降得過低對健康不利

血糖降得過低對健康不利

  糖可以快速提高血糖,但是糖還可以引發血糖突然降低的低血糖症。糖與米飯等綠豆、澱粉相比,在體內消耗的速度非常快。剛吃糖時,血糖急劇增高,但是過了不久就會降低到比較危險的水平。與高血糖症引發糖尿病、肥胖等成人病一樣,低血糖症也正在威脅著現代人的身體健康。

  低血糖症破壞影響最深的器官就是人的大腦。腦細胞不能將脂肪、蛋白質或葡萄糖以外的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來源,只能直接利用葡萄糖。有葡萄糖,大腦才能活動,進行思考、記憶等精神活動。

  而患低血糖症,會使腦的功能下降,產生學習障礙,工作效率下降等副作用。從事駕駛等危險工作時,稍不注意就會發生安全事故。日本巖手大學榮譽教授大澤浩教授說:“食用大量的糖導致低血糖狀態後,會經常出現焦慮、神經敏感、無故恐懼或不安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