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煮玉米可以預防糖尿病

吃煮玉米可以預防糖尿病

  控制好日常生活的飲食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個重要功課。如果一不小心吃錯了東西,血糖飙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煮玉米嗎?答案是可以的。啃一個香甜的水煮玉米不僅能解饞,還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據了解,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對糖尿病等內分泌疾病也能起到一定預防作用。

  但是吃玉米一定要吃老玉米而不是糯玉米和甜玉米,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可溶性糖含量低。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9倍,這些都能幫助預防糖尿病,維持和降低餐後血糖水平。

  老玉米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此外,老玉米中豐富的鈣、磷、鎂、鐵、硒以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卜素等,對糖尿病患者營養調節有幫助。

  糖尿病人要遠離糯玉米和其他種類甜玉米,這些玉米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食用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比其他谷物快。

吃煮玉米可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選擇喝一些無糖的老玉米汁,可作為早餐的飲料,對控制血糖也很有幫助。

  看完之後是不是會立即去煮一些老玉米來啃呢?下面再為大家介紹一種可以預防糖尿病的東西——烏龍茶。其實烏龍茶能夠起到增強記憶力,還有預防糖尿病的作用。因此,對於身體狀況不佳的朋友來說,烏龍茶是最佳飲品。

  抗衰老降血糖要喝養生烏龍茶

  1.增強記憶、抗老化

  根據研究指出,烏龍茶中的茶多元酚有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效力,對老人癡呆症、阿茲海默症、及其他因老化而產生的疾病,都有預防的效果!對增強記憶及學習能力也很有幫助!

  2.降低膽固醇預防治療糖尿病

  1天喝5杯茶以上的人比每天喝不到1杯,血壓及血中膽固醇濃度明顯較低。另外綜合日本、荷蘭、芬蘭等多國長期研究,都可以證實長期飲茶可能具有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肪及抗動脈硬化等預防心髒血管疾病的效果。

  3.解脂減肥

  研究證實,烏龍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可提高中性脂肪的分解及增加基礎代謝率,1天1杯烏龍茶,約可減少6g體脂肪,1年下來可減少2kg!

  那麼您現在還等什麼呢?規劃好每天的飲食,預防疾病,做到科學又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天然食物有哪些呢

由於很多的人不注意就比較容易照成一些難以收拾的場面,所以在有了疾病人們更應該了解了,因為糖

糖尿病人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我們要多注意避免肥胖,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要是糖尿病患者要是不重視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