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眼病人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眼病人的飲食要求

  在得上了糖尿病就讓我們人都要小心了,糖尿病患者要隨時的注意自己的生活中的飲食,飲食和糖尿病的康復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來注意飲食,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糖尿病眼病的飲食要求是什麼?

  糖尿病並發症中,糖尿病眼病比如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因為陰虛肝熱引起,所以要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常見的主食有豆類、玉米面、荞麥面;而蔬菜應以綠葉菜為主白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

  糖尿病眼病不能吃的食物還包括含糖量高的水果、飲料等。但是如果患者血糖控制得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每天計算總熱量,不要超標。平衡飲食,蛋白質占總熱量15%左右,脂肪達25%,碳水化合物占65%左右均可。油類食物以植物油為主,常見的有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這些油類能減少血脂的升高。盡量不用動物油,不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糖尿病眼病人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要求是什麼?糖尿病眼病患者切忌辛辣食品,辣椒、生蔥、生蒜等都是不宜多吃的.油炸食品也不宜多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導致病情加重.此外,科學表明,每天吃一個西紅柿,能有效防止眼底出血。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要求是什麼?上面的內容就是給您介紹的糖尿病眼病的飲食要求,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夠給您帶來幫助,嚴重的會導致患上失明,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