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一天飲食遵循的原則

糖尿病人一天飲食遵循的原則

  糖尿病患者一天飲食遵循的幾條原則。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心身疲憊,治療糖尿病疾病的主要方法就是生活中的注意事項,一旦患上糖尿病疾病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一天飲食遵循的幾條原則?

  簡單的說,就是一天20種以上的食物。然而,這20種食物不能都是同一種類的食物,而是要多樣化。糧食類、蔬菜水果類、肉蛋奶豆類、油脂類,每天四大類的食物都要吃,總數不少於20種,這樣才有益於健康。另外,總能量不要超過身體需要量。

  糖尿病飲食一天遵循“四個一兩個二”

  1、一天一個水果,一斤菜。一個水果,重量在四兩到半斤,形象一點說就像網球那麼大;一天一斤菜,綠葉類的蔬菜、瓜類的蔬菜都可以,一斤指的是生重,而不是做熟以後的重量。這樣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基本就夠了。

  2、一天一個雞蛋。也許會有老年人擔心吃雞蛋黃會讓自己的膽固醇過高,其實,國際心髒病的學術組織包括高血壓學會都推薦,一周吃五個以內的整蛋是安全的。

糖尿病人一天飲食遵循的原則

  3、一天一袋奶。如果您比較胖,可以喝低脂奶;如果您比較瘦,血脂也不高,喝普通的奶或者全脂奶就可以了。如果您骨質疏松,還想多補鈣,一天喝兩袋也是安全的,老年人每天兩袋奶500毫升是安全的。

  4、一天二兩肉。具體也需根據您的體形進行調整,如果您比較胖,就少吃一點;如果您偏瘦,可以吃到二兩,甚至三兩。

  糖尿病疾病是很多的人的心患的,糖尿病的危害令糖尿病患者憂心忡忡,糖尿病患者避免過度勞累,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休息,糖尿病疾病是很讓人心煩的。

  5、一天兩勺油。用喝湯的小瓷勺,舀一勺是10克的。無論一天炒幾個菜,總共就用這兩勺油。兩勺油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基本上營養不缺又不會太多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眼病需怎樣飲食

在治療糖尿病眼病時,不能只是依靠手術和藥物治療,還需要和飲食相結合,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是?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一旦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很多人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