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治療方案

糖尿病人的飲食治療方案

  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很多人都會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引起糖尿病這種疾病的誘因,糖尿病疾病這樣才能得以控制,如果糖尿病患者未及時治療危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方案有哪些?

  一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目的

  (1)糾正代謝紊亂,使血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值並消除症狀。

  (2)防止或延緩血管或神經系統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3)維持成年人的正常體重,使肥胖者減輕體重,消瘦者增加體重。

  (4)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發育並能維持較強的體力活動。

糖尿病人的飲食治療方案

  二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

  (1)避免甜食: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因為此類食物會被身體吸收的很快,易令血糖上升。

  (2)減少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因為高血脂與高膽固醇是引致心血管疾病的病因之一,糖尿病患者尤需注意。

  (3)適量進食高纖維食物及澱粉食物。

  (4)定時定量,少食多餐:進食要定時定量,避免隨意增減食量,才能達到血糖穩定。多餐少餐,包括早、午、晚三餐,必要時可在正餐之間及睡前加餐,以減少因藥物而導致低血糖的機會,特別是注射胰島素的病人。

  三改進進餐順序

  (1)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

  (2)吃飯先喝湯;

  (3)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再吃主食和蔬菜。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知道方案,通過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了基本的認識。專家提醒,糖尿病要堅持治療,並且在飲食上要懂得如何調理身體,只有這樣,才能在很大程度上控制該病。

 

熱門圖文
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容易導致糖尿病

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更容易得糖尿病,如果光吃菜更易得糖尿病,不少人以為,“光吃菜、

糖尿病患者可以有“選擇性”地攝入糖類

飲食控制是所有糖尿病人的基礎治療,飲食控制不僅僅是主食要限量,而且必須要限制總熱量。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