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為何會吃的多?

糖尿病人為何會吃的多?

  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在糖尿病患者中,很多的患者不重視疾病的治療,受到糖尿病的侵害,糖尿病的發生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嚴重危害,糖尿病造成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下面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吃的多?

  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時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縮小,刺激攝食中樞,產生饑餓感;攝食後血糖升高,動靜脈血中濃度差加大(大於0.829mmoL/L),攝食中樞受抑制,飽腹中樞興奮,攝食要求消失。然而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吃的多?

  至於糖尿病患者的體重下降這個方面的解釋是,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雖然目前對於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多食的機制還不是十分清楚,但是這個症狀與血糖濃度有關系是很多醫學專家都認可的。因為糖尿病患者不能夠充分的吸收體內的葡萄糖,使得身體會處於一個“半饑餓”的狀態,這樣就會刺激患者多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專家建議建立個性化食譜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當根據病情和飲食習慣建立個性化食譜,而不應該一刀切。醫生表示,每個糖尿病

糖尿病高血糖三預防 注重飲食最關鍵

專家介紹血液中的葡萄糖稱為血糖,血糖在血液中的含量可用化學方法來進行測定,患有糖尿病的人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