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的膳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的膳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要做到合理的膳食,糖尿病讓患者朋友非常的郁悶,其實糖尿病的病因還是比較明確的,生活中要注意多了解一下糖尿病的常識問題,那麼,如何進行合理的膳食,才是對糖尿病患者有利的呢?

  1、維持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意味著每天都要選擇食用適量的不同種類的食物,如:谷類、蔬菜、水果、肉和豆類以及奶制品,同時減少攝入食物金字塔中被列出的含有高脂肪、高糖分和高鹽分的食物。

  2、規律和適量的飲食

  每餐適量地攝入的糖分,避免一次進食大量的食物,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體內血糖大幅上升,甚至於引發並發症;另一方面,如果食用的食物太少,則會令體內血糖過低,給健康造成危害。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的膳食?

  3、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

  膳食纖維質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質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質兩種。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健康飲食法則,選擇進食更多的富含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含有較高水溶性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包括燕麥、水果和干豆;含有較高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包括全麥面包、蔬菜及水果。

  4、按照自己的膳食計劃進食

  因為每個人對營養的需求都是不同的,糖尿病患者根據自身情況制定自己的膳食計劃。所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通過有計劃地進行鍛煉來控制體重,從而達到控制血糖濃度的目的。

  維持均衡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場曠日的持久戰,要選對食物,有規律的,循序漸進的調節自己的飲食,多吃對病情有利的食物,避免攝取高糖類食物,保持血糖穩定,同時,也要注意結合運動,這樣才能到達身心健康,才能很好的穩定病情。

 

熱門圖文
平常白米飯也會吃出糖尿病?

世界著名醫學雜志《英國醫學雜志》近日發表文章稱:亞洲人每天多吃白米飯與糖尿病的發病相關。該

微元素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有很好的作用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微元素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有著很好的作用。雖然微元素僅占體重的十萬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