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須知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須知

  老年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很多,但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配合醫生的治療,這使得耽誤了治療的進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沒有受到好的控制,病情惡化,給糖尿病人帶來更大的痛苦與經濟上的損失。那麼老年糖尿病人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1老年糖尿病患者應食用含膽固醇低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如奶類、蛋類、豆制品、魚、瘦肉類等食品。

  2、米、面、薯類、粉條等含澱粉高的食物在總熱能比不提高的情況下可任意選食。

  3、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應,但對含糖量較高的蔬菜及水果應加以限制,如甘蔗、鮮棗、山楂等。

  4、老年糖尿病患者禁用含碳水化合物過高的甜食,如葡萄糖、蔗糖、麥芽糖、蜂蜜、甜點心、紅糖、冰糖、冰淇琳、糖果、甜餅干、糕點、蜜餞、杏仁茶等含純糖的食品。

  5、飲食烹調應不加糖、不用糖醋,姜等調料不加以限制。如患者想吃甜食,可用木糖醇、糖精調味。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須知

  6、老年糖尿病患者應少吃動物內髒、肥肉、豬油、牛油等。少吃油炸食物,因高溫可破壞不飽和脂肪酸。

  7、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但是一般認為糖尿病患者還是不飲酒為好,因為酒精除供給熱能外,不含其他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易引起高血脂症和脂肪肝。

  8、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機體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如果病情比較穩定時,可吃少量水果,但要減少主食的量。

  專家提醒在治療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老年糖尿病的飲食的禁忌,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應作為常識謹記,從好更好的配合疾病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咨詢在線專家進行了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相關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知道如何進行飲食,往往會因為不得當的飲食而導致糖尿病病情加重,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問題

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有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他們是很無奈的,如果糖尿病任其發展下去將會給患者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