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哪些水果適合糖尿病人吃呢?

哪些水果適合糖尿病人吃呢?

  合理的治療糖尿病有利於病情的控制,糖尿病聽起來很恐慌,糖尿病是一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逐漸形成,為了保護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應該注意飲食事項,下面就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方式進行介紹:

  哪些水果適合糖尿病人吃?

  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適用於咽燥口渴明顯之糖尿病兼有蟲積之患者。

  猕猴桃: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之功效,適用於脘腹脹滿、煩熱型糖尿病,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

  李子:味甘、酸,性平。歸肝、腎經。具有清肝滌熱、生津、利尿之功效,適用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哪些水果適合糖尿病患者吃

  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熱病煩渴、肺熱咳嗽、痰多、小兒風熱、喉痛失音、眼赤腫痛、大便秘結、小便黃少等症。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主治熱病傷津、身熱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納呆脘悶、酒醉口渴等症。

  合理的選擇水果對於病情的控制有利,避免糖尿病的侵襲,請牢記日常保健法。也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糖尿病的傷害性非常大,建議是以預防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