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怎麼安排糖尿病人的飲食起居

怎麼安排糖尿病人的飲食起居

  糖尿病的症狀在臨床上有很多的,輕度糖尿病的時候很多的人是不了解症狀表現的,但是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輕度糖尿病患者做好相應的護理是可以治好的。下面就如何安排糖尿病人生活為您做簡單的介紹。

  (1)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必須做到按時起床,按時休息,實踐證實有規律的生活可以使機體新陳代謝保持在最佳狀態,是糖尿病控制病情的首要條件,建立合理、科學的飲食習慣,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加強體育運動可以起到類似胰島素作用,有助於降糖、降脂、改善血液流變,提高免疫功能。

怎麼安排糖尿病人的飲食起居

  (2)戒煙忌酒:長期飲酒會使糖尿病難以控制,病情加重,酒中的過量乙醇能直接損壞胰腺,使原本受損害的胰腺功能再受打擊,難以恢復。香煙中的尼古丁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可使血糖升高,使血小板粘著性增加,促使動脈硬化。吸煙的糖尿病人,腎病發生率是非吸煙者的2倍,可見煙酒對糖尿病患者百害而無益,應嚴格戒煙忌酒。

  (3)穩定情緒:越來越多的實踐證明,糖尿病病人在疲勞、焦慮、失望、情緒激動時,引起神經內分泌反應性增強,激素分泌增多,胰島素分泌減少,而引起血糖升高。

  (4)糖尿病患者不會影響其獲得美滿的婚姻與家庭。糖尿病患者性功能減退或陽痿,見於長期病情控制不滿意的患者,可望在血糖得到控制後或適當治療得到恢復,切忌濫服壯陽藥物,耗傷津液,助火劫陰,加速糖尿病的進展。

  早日的正確的護理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好處,生活中人們不能忽視糖尿病的影響,同時對於糖尿病的症狀我們也要注意了解,早日的發現糖尿病疾病疾病的症狀,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疾病,讓糖尿病疾病的痛苦早日的遠離我們的生活。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好

身邊不缺的就是一些疾病,而它們的出現也讓人很是擔心,尤其是妊娠糖尿病的到來病人們需要選擇好

糖腎患者該如何控制好飲食

有統計顯示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糖尿病者高17倍,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