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要注意的飲食細節

糖尿病人要注意的飲食細節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慎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選擇,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發病率也最高,那麼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飲食細節呢?下面為大家做具體的介紹。

  1、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2、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3、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飲食細節

  4、合理安排各種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都是必要的營養成分,必須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提供熱量的比例分別占總熱量的50%~60%、25%~35%和10%~15%。避免哪種糧食越吃越少,而肉類和脂肪越吃越多的傾向。

  希望對糖尿病患者的康復有所幫助,還要定期檢查身體,患了糖尿病應該注意了解其中的治療,糖尿病不治會造成生命危害。讓很多糖尿病患者嘗盡了苦頭,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控制祝病情進一步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食譜的注意事項

相信朋友們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並不陌生,因為這種疾病已經有了很多年的歷史了,當前的科學相對來

糖尿病人多食無糖食品無益

就是按照國際通用概念做出來的無糖食品,糖尿病人多食無糖食品無益。為什麼呢?無糖食品要有甜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