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生活當中糖尿病開始隨處可見,食物不能食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糖尿病並不是不可戰勝的疑難雜症,但是只要是人們注意了其中的原因,所以我們都不要患上糖尿病,患病的人也要注意忌口。介紹糖友不能吃的食物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含熱量較高的瓜子、花生、腰果、松子以及核桃談尿布患者不可以經常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如粉絲、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干豆不宜作為糖尿病人的蔬菜。作為副食時,應減少主食的供應。並應限制數量。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白糖、冰糖、紅糖、葡萄糖、巧克力、奶糖、麥芽糖、水果糖、水果罐頭、汽水、蜜餞、果汁、果醬、甜飲料、甜餅干、冰淇淋、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食品。以上食品含單糖或是雙糖很高,糖尿病患者進食後很容易出現高血糖。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過量的飲酒也會造成血脂代謝紊亂,加重肝髒負擔,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注射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也會引起低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少吃油炸、油煎、油炒和油酥的食物,因以上食物易使血脂升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堅持。我們要對糖尿病這種疾病認真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人們也不能忽視。需要定期進行檢查,保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友食用菜花好處多你都知道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是有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的蔬菜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多的痛苦,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