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飲食的要點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飲食的要點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把自己的飲食生活高度的重視起來,糖尿病出現在生活中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多的想不到的嚴重後果,積極的把自己生活中的飲食問題積極的做好,專家提醒,妊娠糖尿病飲食四原則應該注意。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第一、少食多餐。妊娠糖尿病患者為維持血糖值平穩,避免各種並發症的發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因為一次進食大量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母體空腹太久時,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

  第二、多攝取膳食纖維。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安排飲食時,應該增加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飯取代白米飯,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

  第三、攝取正確糖類。糖類的攝取是為提供熱量、維持代謝正常,並避免酮體產生,妊娠糖尿病患者,不要為了停止攝入澱粉,而完全不吃米飯,而是應盡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麥芽糖的飲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後快速的血糖增加。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飲食的要點

  第四、飲食平衡。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均衡,在控制食物總量的基礎上,各方面的營養素也要攝取到位,只不過必須更注意熱量的攝取、營養素的分配比例及進餐的次數。

  健康提示,就必須要注意自己平時的飲食了,糖尿病患者也不要過於的在乎疾病,糖尿病應該注意其中的一些事項,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一些問題,還要去醫院檢查,看能不能要孩子。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做菜時應少勾芡

糖尿病在很多的人眼中是很眼中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問題,糖尿病患者是

山藥豬胰糕“吃”掉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的相對缺乏或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其是可防可治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