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不適宜吃的食物

糖尿病腎病不適宜吃的食物

  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能夠及時的發現相關的糖尿病腎病症狀,十分的不利於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疾病的康復,因此在生活中,需要糖尿病腎病患者十分的注意相關的典型症狀。也要注意症狀出現時的治療方法。控制血糖的升高,還要防治腎病發病。

  1、糖尿病腎病患者應少吃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2、糖尿病腎病不宜吃的食物包括,糖尿病腎病少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3、糖尿病腎病病人要戒酒。酒精對糖尿病腎病病人有危害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建議這類病人戒酒為妙。

  4.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

糖尿病腎病不適宜吃的食物

  5、血糖控制至關重要。血糖持續升高,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促進腎小球,腎毛細血管內膜增厚硬化變性,使其喪失正常功能。

  6、控鹽,鹽吃多了,血液裡面水多,血容量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

  7、糖尿病腎病不宜吃的食物還要注意限蛋白,如果尿蛋白太多,很多蛋白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但是如果蛋白攝入多了,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現在的觀點認為,如果尿蛋白比較高了,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早期還是要限制蛋白,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一些糖尿病腎病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病情會得到控制的。但是在糖尿病腎病疾病的治療的時候,糖尿病腎病患者還是需要相關的鍛煉,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

 

熱門圖文
飽餐降血糖 神奇大米攻克糖尿病人飲食難題

糖尿病人每時每刻都要控制血糖,不得不控制米飯的攝入,所以常常吃不飽飯。但是,飯吃不飽,就不

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是很多糖尿病人都在關心的問題,畢竟糖尿病人的飲食也決定著糖尿病控制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