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禁忌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禁忌

  糖尿病的日常飲食禁忌會有哪些呢?糖,鹽,油脂高的食物都是我們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的,現在就來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這些知識吧,希望對於大家的疾病有好的幫助哦。

  一、糖:糖類食品忌口,要注意這裡說的糖不是所有的糖。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二、鹽:鹽的攝入需要控制,應以低鹽飲食為主。原因在於凡是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會並發高血壓症狀,鈉鹽攝入過多,會迫使血壓上升,而血壓一旦上升,往往也會導致血糖的上升,從而加重了糖尿病的病情。

  三、油脂高食物:糖尿病患者對於油脂高食物務必要敬而遠之,例如: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應盡可能少吃或是不吃。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禁忌

  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倘若糖尿病患者不限制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的攝入,是非常不利於糖尿病治療的。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等等。

  五、澱粉高的食物:對於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大家也不可過多攝入,因為那些食物往往也會升高我們的血糖。同時,大家需注意,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取。

  以上我們的專家所講解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希望這些知識對於自己的疾病有更好的幫助,要讓自己的疾病徹底的得到治療,糖尿病的患者千萬不要做一些不利於自己身體健康的事情哦,要愛惜自己。

 

熱門圖文
愛吃肉比吃糖更容易患糖尿病

如今,在全球幾乎每個國家,糖尿病的發病率都在上升,這種疾病會導致多種並發症,如失明、腎衰竭

糖尿病患者的低鹽烹饪方法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限制糖的攝入室很重要的,尿病如果出現了患者是需要注意了解一下病因的,只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