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呢

  而對於很多的問題來講這都是因為我們大家沒有注意,但也是會有很多的問題也給身體帶來巨大影響,所以在患有糖尿病的時候一些飲食的問題也要弄清楚了,注意這些問題也要積極的了解原則問題,那麼,糖尿病人的飲食有哪些原則?下面具體解答吧。

  (1)要保持體力和工作、生活能力,不能產生饑餓感,更不能喪失生活自理,生活樂趣和正常工作能力。

  (2)主食,包括米、面、玉米面、高粱、荞麥面、小米、南瓜等,定時定量必須嚴格。一般規定腦力勞動者,每日最多5兩,分配為早餐1兩、午餐3兩、晚餐1兩。體力勞動者,每日最多8兩,分配為早餐2兩、午餐4兩、晚餐2兩。

  (3)副食蔬菜不限量,填飽為止。饑餓時以花生、豆類、杏仁、腰果等充饑。

  (4)根據水果含糖量高低,慎食水果。同時可選西紅柿、黃瓜、苦瓜涼拌菜等代替水果爽口。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

  (5)戒煙酒,忌肥甘,盡量少食木糖醇、甜葉菊等甜味替代品,做到“食不甘甜”。

  (6)烹調時可用醬油、食油、鹽、醋、姜、蒜、胡椒、辣椒等各種調料,但絕不可用糖、糖精等甜味調料。

  上面也就是專家說的疾病出現以後的飲食,這個我們也是要多來了解,在注意這些飲食問題的時候也是需要多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辦法。

熱門圖文
年輕人飲食怎麼預防糖尿病?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認為糖尿病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與年輕人毫無關系,實際上這種認知極為錯誤。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也是能吃水果的,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在生活中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