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的清楚,很多的東西也是我們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吃的,現在就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熱病煩渴、肺熱咳嗽、痰多、小兒風熱、喉痛失音、眼赤腫痛、大便秘結、小便黃少等症。

  桃: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主治津傷腸燥便秘、經閉、虛勞咳喘、瘀血腫塊、陰虛盜汗、冠心病等症。桃子還具有“益顏色、解勞乏”之功效,前人也有“常吃桃子能駐顏”之說。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是什麼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主治熱病傷津、身熱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納呆脘悶、酒醉口渴等症。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治療糖尿病,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了以上的知識,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理解的話,請及時到醫院詢問相關的醫生,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嚴重的無法進行治療時才開始後悔哦。

 

熱門圖文
多吃糖比吸煙的危害還大

營養調查還發現,多吃甜食還會使人體血液趨向酸性,不利於血液循環,並能減弱免疫系統的防御功能

糖尿病患兒如何飲食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得到提高。糖尿病不再只是困擾著老年人,很多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