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層面,也因此導致很多人的飲食習慣發生改變,一旦沒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很容易誘發多種疾病,糖尿病都是目前發病率較高的一種,集中於中老年人。那麼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應該如何飲食才能改善病情呢?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得了糖尿病之後的飲食非常重要,有很多食物是禁忌,能吃的東西相比正常的人群少之又少。而且,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吃錯了食物,引發糖尿病發作。

  1、糖尿病的飲食最重要的就是避免肥胖,維持合適的體重。每餐定時定量,最好不要好任意增減。

  2、當然,糖尿病的飲食還要注意就是少吃油煎、油炸、油酥及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的方式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3、飲食不可太鹹。按計劃分量食用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也是糖尿病飲食健康的原則之一。

  4、最後,想要完全做到糖尿病飲食健康的最重要原則就是忌煙、忌酒,少吃精制糖類食物,藥物,飲食加以控制並配合長期適當的運動。

  從上得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還是需要嚴格控制,不能根據患者本身的飲食習慣來,平時飲食要定時定量,少吃油炸、糖分高的食物,另外不能沾煙酒,有些食物非常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視,家屬也要起到監督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