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應該多吃水果蔬菜

糖尿病人應該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不僅可以補充患者體內的水分,還能加速腸道蠕動,防止便秘的發生,更為重要的是,水果還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水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多吃的食物,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由於水果中含有較高的糖尿病,一旦食用過度,很有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加重患者的病情,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

  糖尿病人因為擔心食物中含有糖分加重病情,常常會減少食量,甚至少吃水果和蔬菜。而德國科學家最近研究認為,糖尿病人恰恰應多吃水果與蔬菜,才能保證體內必要的營養。

  據德國新聞電視台報道,設在杜塞爾多夫大學的德國糖尿病研究所的科學家們日前對約1000名糖尿病患者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其中只有大約一半的人每天進食少量水果與蔬菜,另有15.1%的人每天吃稍多於正常量的水果蔬菜,僅有3.7%的人每天會食用較多的水果與蔬菜。

糖尿病人應多吃水果蔬菜

  科學家們介紹說,他們的調查顯示,正是那些每天多吃水果蔬菜的患者身體才相對較為健康。科學家指出,水果與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對糖尿病人保持健康具有更重要的作用。科學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天至少吃較通常食用量5倍的水果與蔬菜。

  據統計,德國目前有約500至800萬糖尿病患者,而預測表明,到2010年德國糖尿病患者將會達到1000萬人,超過德國人口的10%。此外,以前糖尿病患者通常為老年人,而近年來有不少年輕人也成為該疾病的受害者。德國科學家認為,這主要是由於不健康的營養攝入與缺乏運動造成的。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清楚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水果要有選擇性,選擇糖分較低的水果。值得提醒患者注意的是,患者平時要多加注意自身的體征變化,出現不適盡早到醫院就診,定期做好血糖的監測。

熱門圖文
老人遠離糖尿病 堅持10飲食法則

糖尿病是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一種慢性疾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群體。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

糖友想喝粥主要是選對原料

糖尿病現在這種富貴病已經不富貴了,因為很多人都是有糖尿病的,而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是不敢喝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